2007/01/07

2006年最佳美術電影

香港譯名《七殺令》,爛得很!!? | © imdb.com
| 香港譯名《七殺令》,
爛得很!!? | 
2006年過去,回望一整年的時裝美術的潮流,應該屬於“Evolved Gothic”了!最大功勞應歸根於時裝界的「骷髏頭」作 icon 的 Gothic style,將時尚了好一段時間的糜爛美,推至高峰,並將會衰落褪變。2007年將會由“Modern Baroque”趨勢接棒,除時裝外,平面、室內、首飾等界別都會大溶匯。當中可有兩支分枝,其一是偏向糜爛的、淒美的;其二是剛剛對立的,偏方整潔的、 貴族的。

電影美指方面,不必追入潮流的防空洞,大可我行我素。當中,經 Drezier「嚴選」,2006年最佳美術是一部名不經傳的《Lucky Number Slevin 七殺令》電影。原因是簡單的—《Wallpaper》加「Marvel 漫畫」。很多時,好的美指就是簡單的「A+B」, 化學作用起來罷 了。潮流歸潮流;美術歸美術。把弄美術,只要美就行,時尚只屬附庸的附加值。
《Wallpaper》自1999年創刊以來,對美術的影響可不少呢!想不到,真正影響電影美術的來得這晚,這是一部完完全全由服飾、場景設計至攝影角 度,都受著《Wallpaper》的影響。「Marvel 漫畫」對這電影的影響也不少,主要是部分歹角的造型設計、剪接及鏡頭運用。這樣的製作所需的費用不會大, 效果郤出乎意料之好、之「Cult」。
至於其他方面,不提也罷,劇本懸疑性尚好,但一眾大明星的 演出卻爛得很,當然導演 Paul McGuigan 也有莫大責任!總窺,這是一部 casted with 影帝級明星、製作非常認真的荷里活B級大「Cult」片。


---
圖片版權 © imdb.co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